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08.12亞洲機器人國際邀請賽

一、 辦理活動緣起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自1989年起已舉辦30年,競賽旨在通過機器人競賽推廣機器人運動,讓全亞洲學生及社會人士提升電子科技、機械工程、程式設計及創新能力,藉由多元的競賽項目。
二、 活動內容說明
本校電子系林彥廷及郭映言兩位同學參賽項目為自走車極限競速,除了要求自走車的行進速度控制之外,尚需利用各種感測器偵測路線及路障,行走在正確路線並避開障礙,其中甚至可能出現無路線指引區段或是干擾區段引誘自走車誤判駛向歧途,相當考驗程式設計能力。
三、參賽人員心得
比賽開始前我們的自走車一直跑出線外,我們感到非常挫折,但在不斷努力之下,終於成功跑完所有路程,不過正式比賽時第一次才剛出發就停在了原地,好在第二次機會的時候,車子順利地走了好大一段,雖然沒有完全走完,但好在第二次機會沒有白白浪費,讓我們順利拿下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